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部门荣誉

凝心聚力向未来:中咨公司组织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10- 16 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秋日绚烂,盛世华章。金秋的北京进入举世瞩目的“中国时间”。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里,党的二十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报告。

成就鼓舞人心,征途未有穷期。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咨公司党委组织带领80余个各级基层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方式实时收看直播转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在会议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公司总部会议厅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与公司领导、各部门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体收看会议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各所属企业会议室里,党委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聚精会神收看实况传真。公司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统一收看,朝气蓬勃的脸庞写满激动与自豪。公司统战人士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集体领会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征程创造新的伟业战略部署。

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就便收听收看,特别是在咨询项目调研现场和工程项目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手机、广播等载体,同步感受大会盛况,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云南昭通赤水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咨询服务调研现场、海南新海陆岛物流园总体规划及重大项目策划咨询项目调研现场、辽阳庆化全过程咨询项目部、川藏铁路项目部、北京东坝回迁安置房项目部、孟加拉河底隧道项目部、雄安中试基地项目部、保定主城区城中村连片开发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配套工程项目部、广东石化项目部……天南海北中咨人共襄大会盛举,共议辉煌成就,共话所感所悟。

中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在会议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中咨公司组织统战人士在多功能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中咨公司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一份全面回顾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份历史性的报告,既是动员,是号召,更是吹响了冲锋号。听了之后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党的百年奋斗铸就了百年伟业,新的百年必将铸就新的伟业。中咨公司是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高端智库,也是国资委直管的中央企业里唯一一家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咨询助力国家发展,咨询助力伟业修成,在实现新的百年伟业的征程中,中咨人不能缺席。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肩扛“责之重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努力把公司建成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新篇章。

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提出具体要求

苟护生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指导公司发展。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也是我们全面参与国家建设、推动公司发展的总指引。对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要逐项逐章、原文学习,特别是结合公司发展在工作中加以贯彻执行。各单位要第一时间部署学习,从内心学,到原著去,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在深入学习贯彻中把公司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建设推上新台阶。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引中咨公司继往开来、改革创新,在过去40年发展积淀上,努力实现“再出发、再发展、再辉煌”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激发大家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好的中咨方案。

农村经济与地区业务部在公司加班的同志们集中收看直播

交通业务部党支部组织在公司集中收看直播

石化轻纺业务部党支部组织在公司集中收看直播

GF业务部党支部组织在公司集中收看直播

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部全体人员就近自发观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公司党委号召,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要以“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及时组织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基层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等形式,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宣讲,推动讲话精神进一线、进基层、进项目。要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宣传作品和研究成果。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全领域全过程,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相结合,与加快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相结合,与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奋力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中咨人的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起点,再起航;新号角,再出征。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再出发,凝心聚力向未来,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中咨新篇章。

中咨管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直播

中咨工程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直播

中咨海外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直播

苏州中咨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福建中咨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中咨生态所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直播

中咨管理公司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南延段监理组组织收看

中咨管理公司东坝回迁安置房项目监理、施工单位管理人员收看大会直播

中咨管理公司沈抚浑河项目部员工集体收看

中咨管理公司西安地铁16号线项目部与施工单位共同收看学习

中咨工程公司惠州太平岭核电项目部员工集体收看

中咨工程公司孟加拉河底隧道项目部员工集体收看

干部职工精彩留言,请戳这里!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易桂安:全党期待、全民关注、全球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继往开来、再续华章的一次盛会,擘画了新的发展蓝图,吹响了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号角。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当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好、深入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结合公司实际,努力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

能源业务部规划处处长、“中咨公司优秀党员”梁双:百年奋斗,十年跨越,中国共产党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四十年积淀,十年奋进,中咨公司迈向“国家高端智库、世界一流咨询机构”;三十年成长,十年咨询,自己成为“敢言、多谋、慎断”的中咨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公司发展同心共进,立足咨询,爱岗敬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交通业务部高级工程师、“中咨公司先进工作者”侯斌:党的二十大是在深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新冠疫情背景下顺利召开的历史性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性会议,不仅总结我党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是为未来五年的发展阐明了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交通领域咨询人,我将在前进号角的激励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扎实业绩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GF业务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富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散发出耀眼的思想光芒和历史智慧,更加照亮民族复兴的前程,照亮强国强军的道路。有幸见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有幸加入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深感幸运、倍感自豪。作为中咨人,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发挥智库作用、支撑科学决策。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信心百倍,将为实现建军百年目标,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祖国完全统一,再立新功。

资源与环境业务部节水处处长、“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得者王雅慧: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的辉煌成就,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成绩。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央企职工,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尽心尽力工作,在新时代为中国水事业做出新贡献,为新征程上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断前进。

区域发展与规划业务部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车璐: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咨询工作者,我们将努力进取,以新业绩新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部综合处处长王一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走过进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中咨公司从三十年走到了四十年的跨越,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部从无到有,艰苦创业,为祖国“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智慧和青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明确目标、增强自信、坚定理想起到了引航领路的作用,我们要积蓄力量,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战略咨询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赵旭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内容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经济民生环保方方面面,为我们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报告重要精神,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以此作为开展政策研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党中央的精神切切实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踔厉奋发、以智报国,努力为公司高端智库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中咨管理公司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三标段总监代表侯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深感震撼、振奋,更感到自豪、自信。我们监理人要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来履行监理职责,把监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方法归纳提炼,形成制度,发扬坚持,传承弘扬。要发扬监理人的好作风,深入项目一线,研究问题,发现短板,提出意见建议,以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作出贡献。

中咨工程公司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咨工程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黄星敏全过程咨询团队负责人黄星敏:祖国十年发展波澜壮阔,如红日东升,如长风浩荡,每一寸土地上都蕴藏着勃勃生机,向着未来无限伸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将团结带领团队人员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强化党建引领,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咨海外公司工程经济中心主任、“最美中咨人”获得者胡新宇: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标志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再出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满怀信心,对报告中若干要点与工作的结合深有感触。特别是报告中指出的六个“必须”: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无一不在指明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咨询人的基本理念和工作方法。我将把六个“必须”作为咨询工作的灯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咨询成果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价值。

中咨集团生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贺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擘画了蓝图、明确了方向,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为生态文明而奉献、为美丽中国而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以绿水青山的守护者、金山银山的建设者为己任,全力提高生态领域全过程服务核心竞争力,为使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我们中咨生态人应有的贡献。

中咨公司统战人士、中咨海外公司绿色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城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发改委支社支委吴海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我们正经历着、见证着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的伟大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自觉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用心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风采,在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携手共同创造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中咨公司团委委员陈德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次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不断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伟大事业往往伴随着重大工程,载人航天、深海深地探测、大飞机制造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部署不断反哺伟大事业,不断改善和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水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有机会参与到国家重大工程及战略的一名普通咨询人员,我愿在公司发展建设新征程上争作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为公司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