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首页 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部后评价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从事项目后评价、政策研究、规划编制、项目咨询评估等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部委及央企委托的重大项目后评价和课题研究,完成7篇咨询专报,咨询研究成果为有关规划出台和重大项目审批提供了重要参考。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后评价》

鲁朗小镇建设得到粤藏两省区的高度重视,报告从战略目标、建设全过程回顾、投资情况分析、社会影响分析、可持续发展等角度阐述了广东紧跟中央部署,加强对口支援西藏林芝的工作力度,将建设美丽幸福西藏与保护高原生态环境有机结合,集中力量打造了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与此同时,完成了《将鲁朗小镇打造成中国的“达沃斯”》咨询专报,整个项目得到了委托方的高度认可。

《广东省2019年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评估》

对广东省各有关单位和大湾区内地9市承担的工作要点,十大领域具体工作任务,通过问卷调查、现场实地调研、会议座谈和专家评定等方式,对每项政策的落地过程、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等方面开展了总结评价,在疫情得到控制的窗口期,分批分组前往珠三角九市开展调研,组织专家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组织能力、专业能力突出,该报告得到了广东省大湾区办高度认可。

《广东对口援疆将民族融合作为着力点值得借鉴》咨询专报

从产业落地、生产配套、专项政策等角度阐述了吸引人口落户南疆的政策建议,从促进民族融合及外来人口安居为着力点、保障援疆技术人才待遇、劳动力教育培训、民族联姻、柔性援疆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启示,报告进行了多角度得到了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切实推动了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该专报获公司优秀政策咨询专报二等奖。

《2020年上半年奥港澳大湾区经济形势跟踪分析》

汇总粤港澳三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对珠三角地区和港澳经济走向做出了总结和判断,从珠三角经济外循环受阻内循环不畅,香港经济增长乏力导致衰退加剧,澳门经济萎缩致参政进一步承压,美国法案冲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角度分析了上半年大湾区经济运行暴露出的问题,并提出了促进投资加速落地、畅通大湾区经济循环、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及贸易中心等若干对策建议,相关报告得到了领导同志的批示,专报获公司优秀政策咨询专报二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