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首页 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

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2019年11月加入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部, 主要从事共建“一带一路”及对外经济合作相关研究,为中央及地方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提供政策研究、规划编制、产业发展、项目咨询及评估等方面咨询服务。

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国家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国家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报告》获得公司2020年度优秀研究咨询类成果二等奖。

项目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思路和相关要求,系统总结评估“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在深入分析口岸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新时代口岸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基础上,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口岸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部署了11项主要任务、4项重点工程和5项重大举措。

项目对未来五年口岸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做好2035年中长期口岸发展规划,指导各级相关部门做好口岸工作,推进国家口岸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口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规划编制类:

(1)国家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

(2)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规划编制

(3)深圳市口岸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

(4)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规划

专题研究类:

(1)口岸基础问题研究

(2)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发展白皮书编制

(3)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发展战略研究

(4)广阳岛智慧创新生态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5)国际经济合作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研究

(6)“一带一路”重点领域合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研究

项目可行性研究类:

(1)广西柳州市开放一类航空口岸可行性研究

(2)孟定清水河口岸扩大开放项目可行性研究

项目咨询类:

(1)中国路桥新进入国别投资环境研究系列报告(突尼斯、圭亚那、南非、萨尔瓦多、黎巴嫩)

(2)“一带一路”卫星互联网应用产业基地建设方案研究

(3)墨西哥Casa项目境外平台公司股权并购全面风险评估报告

项目咨询评估类:

(1)关于印度尼西亚里阿克瓦(Riam Kiwa)水坝建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项目的初步评估

(2)关于孟加拉4G移动网络扩容升级项目的初步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