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首页 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

专项处副处长,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政治与经济专业,吉林大学在读博士。主要从事对外战略规划、政策研究、对外援助、项目投资咨询等工作,长期为国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中央和地方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1. 中国与澳大利亚农业投资与技术合作联合研究

2012年3月至12月,主持开展我与西方发达国家首次就农业领域专门研究,研究提出了中澳农业合作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以及相关政策措施。成果获得中澳两国政府高度肯定,由两国4位部长联合作序发布,并在两国政府网站正式发布。澳方认为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促进重要农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将报告关键内容纳入最新发布的《亚洲世纪白皮书》,并被澳国家图书馆收录。商务部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将报告作为中澳经贸合作40年成就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果获得公司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

                                             

2.中国移动Marvel项目安全风险分析报告

2013年5月至10月,主持研究分析中国移动开展缅甸电信运营项目面临的政治和社会风险、经济和金融风险、政策和法律风险、双边关系影响等,提出风险规避措施。研究成果获得中移动认可,其据此做出投资决策。成果获得公司优秀咨询研究成果三等奖。

3. 中国-菲律宾工业园区(克拉克)合作规划

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主持开展中菲工业园区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提出中菲工业园区发展战略目标、功能定位和产业定位、布局方案、开发模式和政策建议,并编制完成规划文本。成果作为落实李克强总理2017年11月高访成果予以实施推进。成果获得公司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

4. 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研究

2020年5月至12月,主持开展大量基础研究与前期工作,协助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编制规划。该规划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的国家级专项规划,是指导“十四五”时期我国口岸领域发展、布局重大工程项目、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纲领。对未来五年口岸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做好2035年中长期口岸发展规划,指导各级相关部门做好口岸工作,推进国家口岸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口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成果获得公司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

1. 政策研究

中国与澳大利亚农业投资与技术合作联合研究

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合作方案

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合作建议

中乌国际产能合作研究

缅甸木姐经济特区政策咨询

十三五对外援助指导意见

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

口岸基础问题研究

2. 规划编制

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

深圳市口岸建设“十四五”规划

中国-菲律宾工业园区规划

中国-俄罗斯农业投资合作规划

中塔-中泰新建新丝路农业产业合作区总体规划

“一带一路”中苏农业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

中塔-中泰新建新丝路农业产业合作区总体规划

湖州市南浔高新技术产业园总体规划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发展战略规划与白皮书

3. 咨询评估

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年度考核评估

境外投资审批与国际产能合作相关工作

优惠贷款项目评估

中国路桥新进入国别投资环境及进入路径研究

4. 可研编制

华夏幸福埃及新行政首都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东非商贸物流中心可行性研究

广西柳州市开放一类航空口岸可行性研究编制

5. 投融资与风险评估

中国移动Marvel项目安全风险分析报告

 墨西哥Casa项目境外平台公司股权并购全面风险评估报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拟申请2020年中央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可行性研究咨询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